貓大人的逆光之境

不年輕了,會說年輕真好,看到死亡,會說活著真好,傷心失意時,卻說不出活著有什麼好。然而,要是沒有活下去,也就看不到人生的千迴百轉,也不會知道曾經認為無法承受的痛苦是會過去的。當你以為你的心已經荒蕪,它卻會出奇不意開出花來。那一刻,所有的荒蕪都成了往事。活著就是君王。

我就是那朵花——我就是那朵迷失的花,生长在你的岸边,我是那么谦卑沉静,在所有的春天。

存档灵魂:


【阿根廷】斯托尔尼 

 

你的生命是一条大河,滔滔地奔流;

在你的岸边,我美好地生长,不为人所见。

我就是那朵隐藏在灯心草菖蒲草里的花,

你的滋养是怜悯,然而也许你从未看我一眼。

 

你涨水时拖走了我,我在你的怀里死去;

你干涸时我就逐渐逐渐地枯萎在泥潭里。

但是我将会重新美好地生长,

当你滔滔地奔流的美好日子又再来临。

 

我就是那朵迷失的花,生长在你的岸边,

我是那么谦卑沉静,在所有的春天。

 

王央乐  译


评论
热度(139)